今非的江山不夜。
今夕何夕,似是而非。
 

《妄想症外篇》

到现在为止仍然不愿意安分地好好睡一觉,身边安静得如同某个曾经独自前行的黑夜,在这种情况下的我一般也就这个死样子了,那些不合常理的妄想便是由此趁虚而入,在我还未来得及赶它走时,它就已经落地生根。

其实吧,我本就希望它们留在这里。

我可以跟你说说我的事。

我自大自私,喜欢自由,讨厌自欺欺人。能为一件小事烦恼得好几天睡不着觉。能为一件小事高兴呢得好几天都挂在嘴边。喜欢唱歌,喜欢写字,可惜歌没唱好过,写的故事也从未有结局。喜欢在高兴的时候笑得很厉害,在不高兴的时候大声骂出来。对喜欢的东西常常有点后知后觉,比如栗子,比如武汉。不怎么会说话,所以陌生人面前很少开口。不了解我的人会以类似“安静”的字眼来概括对我的第一印象,了解我的人知道,我就是一疯子。

这一段并没有偏题。这些都包括在那些妄想里。

很安静。安静直到渐渐有了生气。字数还是不见涨。

所以我大抵明白,“目的”这种东西于我而言……最好你就和你不明白为什么我说“快乐的反义词是自由”一样,不必去深究了。

 
评论